『馬戲團在訓練大象的時候,馴獸師從大象還很小的時候就用一條鍊子栓著牠
小象因為力氣很小所以扯不斷身上的枷鎖
但是當小象變成大象後,雖然那條鍊子沒有變,還是這麼細
當火災發生的時候,大象還是被燒死
因為牠們已經在腦海你有一個牢不可破的概念
牠認為沒有辦法脫離那個枷鎖,那個束縛,那條一直沒有變粗的鍊子!』

寶貝,你身上有枷鎖嗎?

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擁有一路順遂的人生,馬迷何嘗也不希望呢?

但是,什麼叫做一路順遂呢?順利畢業?順利找工作?順利談戀愛?順利成家?順利過完自己的人生?

擁有這樣的一生,何嘗不是每個父母的期望?但是馬迷想要你問問自己,這些是你想要的嗎?

 

我希望你可以走出自己的路,只要你肯去承擔所有的後果,永遠不後悔,這才是屬於你自己的順遂

 

其實,我不希望你可以一路順遂,但並不是我想要看到你失敗的樣子

我只是期望,你可以從一次次的失敗中站起來,靠你自己的力量去成就未來

我不要你每次都考第一名,這樣你才會知道原來成功的果實是需要努力的

我不要你很快就找到工作,這樣你才能體會原來自己有很多不如人的地方,你才有方向去彌補你所欠缺的東西

我不要你每次談戀愛都很順利,這樣你才懂得珍惜,你才可以了解所有的付出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你才能體會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強得來的

 

你要知道,每一次的失敗,都是你未來成功的基礎

馬迷也是從很多失敗當中努力站起來的

不論是學業上、事業上、愛情上,這一路走來,其實我一直都是失敗者

但是我很感謝這些挫折,因為這些阻礙,讓我更懂得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

 

你是我一輩子的珍寶,馬迷很高興生命中有你的出現

我只希望你快樂,而我,就會快樂了~

 

  IMG_090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