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三年紀念品,嚐試了PTT版友們大力推薦的偽正片

不得不稱讚一下,PTT真是好地方啊~~

首先,一定要先下載相片編修軟體 PhotoScape

光是找這個軟體的載點,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了

不過,漸漸熟悉之後,發現這個軟體超好用,超適合我的啦!!!

相關的軟體教學我就不用解釋了,因為網路上已經有前人種樹了

超讚的教學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↓↓↓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u627lemon/31966847

 

整個排版是很輕易上手的事情,但是最後要輸出,卻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啊!!

只有在專門的影印店,要找到雷射彩印,又要店家願意幫我用投影片輸出

星期六的下午,台北市下著大雨,我騎著機車在整個士林繞阿繞的~

最後,終於讓我找到ㄧ家,不過他根本就是黑店,列印一張收我50元(版友一張才15元)

但,再找下去根本沒完沒了,那天的雨又是屬於滂沱大雨,這時候還是花錢了事吧!!

 

列印出來的投影片

IMG_4196 IMG_4199  

劉君姚~黃韻惠~有你們唷~哈哈哈

列印完之後,再來就是要厚著臉皮去照相館問: 請問,有沒有空的底片殼可以給我??

問了好幾家都沒有,現在的相館幾乎都只有做數位相機沖印,很少有人在玩底片了@@

本來還打算老娘乾脆直接花錢買新的,一捲70元,再帥氣的把裡面的新底片通通抽掉,有夠浪費的~

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也許是我冒雨感動了天,終於讓我要到了幾個空底片殼

要到的底片殼,一定要有底片頭是露出來的唷~不然就沒有意義了

IMG_4205  

 

接下來就是貼膠膜與材切啦!!這是最費工的一段

IMG_4202 

 

貼上膠膜後,就是要認真的把空氣都壓出來

其實專業一點的,應該是要在去影印店給店家上光

但是老娘在整個桃園市繞了3個小時,這個鳥地方居然沒有店家可以幫我完成

我只好土法煉鋼,自己去買膠膜回來玩....

 

一開始用眼鏡布擠啊擠的~但是膠膜實在是太厚了,真是不守規矩

IMG_4203 

後來發現甜心卡還滿好用的.....空氣都乖乖的跑出來了~^^~

IMG_4204  

 

一條一條底片擠完之後,就是在底片殼上合體了阿~

做到這裡的時候,超興奮的,代表老娘快完成了~

合體.....

IMG_4206 

 

最後,要記得在最前面貼上固定物,以防止整捲底片捲進去

(這中間還有一個插曲,我ㄧ開始要收底片的時候,捲的很興奮,就整捲真的給我捲進去了~

看到整捲底片在我眼前消失,我快哭出來了,趕快上網google關鍵字;底片捲進去要怎麼辦?

害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整個快把底片殼給拆掉了,終於再把它給抽出來了...@@)

果然是好事多磨阿!!!!!!

IMG_4207  

 

合體完成照

IMG_4208 IMG_4209

 

裝箱

IMG_4213 

 

打包

IMG_4214  

 

另外再加上手作卡片((本來要做卡片,結果不小心變成一本小書))

內容就不方便公開了阿~大家看看封面就好

 1 2e  

 

兩樣禮物合體...大功告成...

IMG_4232

 

這兩個禮物每天都趕工,要在老公下班以前整理好殘局,假裝上床睡覺

我發現我整個很愛演戲....

 

其實,我也沒看到老公收到禮物的表情,因為他看到禮物的時候,我已經睡死了

一直在幻想,老公會很喜歡.....結果他只有跟我說: [底片好難收唷!!!]

哀~真不是一個浪漫的老公~每次都暗爽在心中,稱讚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..

 

我想,這次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花時間、花腦力、花精神的準備禮物了吧..

接下來,我就要認真當阿母了..這種動手做的工作,就交給寶貝小虎吧!!~

小虎:[阿母~你終於提到我了..我失寵了啦!!]

阿母:[好啦~對不起咩~最後用你的照片謝幕吧!]

IMG_3801  

虎: 阿母~你怎麼放這張啦~!!!!

((來酸~~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