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~~~~~~~~押~~~~~~~~~~

我真的是一個超級懶惰的阿母
本來計畫好認真幫小虎先生寫日記,結果我就一拖再拖~
沒想到已經進入第四個月
小虎哥,你就看在阿母這麼認真在照顧你的份上,原諒我咩~

好啦~好啦~我知道小虎哥最喜歡馬迷了
所以,前面三個月,就當作沒這回事情吧!!!~就這麼說定了~


王小虎就這樣,很自然的滿第四個月了~嗯嗯
按照閩南人的習俗,聽說要幫他做一個收口水的儀式
其實,大家都不知道這個儀式是要幹麻的
我是抱著好玩的心態
集合了小虎哥的外公、外婆、把拔、馬迷、姑姑、阿姨
還好,場面沒有很冷清~我還擔心只有外公外婆和我哩!!~


我特地跑到雙連站去買DD甜甜圈,來當作小虎哥的口水餅乾



小虎哥本來在睡覺,硬是被我們抱起來收口水,一開始還很恍神~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
直到我把串好的甜甜圈套到他的脖子上,他終於醒過來,送我一個燦爛的笑容
我想,他應該誤會我們是要給他吃好料的~




小虎哥,別誤會了,這些不是要給你吃的,是我們要吃的啦!!!~
















甜甜圈被拿光光,小虎哥整個超無奈的


不過,收完口水了,也代表小虎哥已經進入了寶寶的下一個階段了
開始準備副食品給寶貝吃

小虎哥感覺已經有開始厭奶的情況發生了
每次在餵奶之前,都一定要先吃副食品當做開胃菜
吃完開胃菜,才肯乖乖的吃我的奶
小寶貝阿~你要認真的吃奶...才會快快的長大耶!!!~
等你長大,再讓把鼻帶你去吃垃圾食物阿!!!~
所以....前提還是,要給我認真吃奶~
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阿爸

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脾氣
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媽媽

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搖七

收涎收乾乾,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

收涎收灕灕,乎你聽話懂代誌

收涎收乾乾,乎你長大做大官

收涎收灕灕,乎你長大勞賺錢

收涎收乾乾,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

收涎收灕灕,乎你身體真勇健

收涎收乾乾,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d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